close

從陽明山往金山方向行駛,之後我們到達了基隆市區,至於走了哪條路到達基隆
市區的,呃…對不起,老人家的記性向來難以維持,我和花都忘了,不過,管他
的,反正就是到了基隆(中間看到一大堆”堵”),我們這次出發前其實還算是有準
備的,最少有打電話去租車,我也帶了我的小野麗莎,然後,帶了一本沒有基隆
市地圖的地圖。

上一篇有提到我們後來到了萬里,我決心要去金瓜石的事,嗯…我的確到了九
份,經過老街前的7-11,然後再往上開,上面路標明明就寫了金瓜石,但在經過
一堆夜總會之後,我們兩個到了奇妙的地方…

嗯??雙溪鄉?我只認得外雙溪而己,三貂村??這裡到底是哪裡啊?!我只確定我們越
開越荒涼,最後看到了牡丹車站的標示。
牡丹車站我很有印象,因為它的名字,不過我倒不是想起牡丹花,而是想起原住
民,不曉得為什麼,而且我總隱隱約約著記得牡丹車站好像在支線上(後來回去
查才發現牡丹的下一站-三貂嶺就是平溪支線與一般路線的交界站,好吧~偏題
了),這是我第一次到牡丹車站,沒有站務人員,車站也像荒廢很久的樣子,我
和小花去車站上廁所,也是驚險萬分,蛙叫蟲鳴大蜘蛛,要不是別無選擇,我是
怎麼也不想踏進去的。怪不得牡丹國小會成為綠色學校,果真環境非常自然啊!!

那裡的房子很有味道,我一向喜歡看老房子,所以小花和我就扛著腳架拍來拍
去,路邊聊天的阿婆全體無聲看著我們,我們還是故我的擺出渡假休閒樣。

金瓜石呢??我想我真的跟它沒有緣份,開到奇怪的地方後,我們再也沒辦法回頭
了(越回頭越迷路,畢竟是迷路來的啊><),開離開山區之後,我們又開上不知名
的道路(算了,這一路都是不知名的道路線),最後開到了福隆海水浴場,這個我
只有坐過火車和遊覽車來的地方,喔耶~~~~~

反正都來了海邊了,小花很開心的跟我說她沒有來過福隆,嗯~??沒來過,那就
不能放過啦,我們很愉快的停好車(是真的有停好),往福隆海水浴場走去……
卻發現大門深鎖,不能進去,準備要偷爬進去看看,看看沙灘也好,結果被很兇
的阿伯吹哨子,小花失望的不得了,我也只能在旁邊嘆氣。

為了補償花,我跟她說要幫她拍一張與扶桑花的人比花嬌照,結果取景取太久,
最後那張變成瞪人的微笑照(花不曉得有沒有被她捏爛),犀利的眼光透過鏡頭,
我至今仍難忘懷。

踏上歸途,小花很有良心的說濱海那段由她開回去,路上還有拍了幾張照片,不
過天色實在太暗了,拍起來只見身後一片黑,看不到海岸,到了基隆市區之後,
小花小姐突然一聲不吭的停在路邊,然後就走下車,我還想說是發生了什麼事,
就看到她已走到了車門外,說該妳開………….(真是好樣的)

我們那時已經累到講不出話,小野麗莎在還沒有被小花折爛之前也換成了廣播,
從早上開到晚上,不過開上了高速公路時,我們兩個精神倒是頗佳(因為開的比
較快),不過,下錯交流道才是恐怖的開始。
我們還車的地方在長春路,我記得是和建國北交叉口的地方,所以就從建國北路
的出口下交流道,想不到那個交流道不簡單,又塞又亂開的結果,就是我們在
101及中正紀念堂中間開來開去,怎麼樣都開不到我們熟識的地方,也轉不出
去,原來最恐怖的路,其實還是台北市啊…

在我們問了只提供路名的先生,聽到頭快爆掉的時候,我耍狠的在路上大回轉(好
在人車平安),硬是轉到了長春路上,租車公司的先生正要回家,看到恐怖小
MARCH馬上朝我們走來(好眼力),幫我們完成了還車手續,我們才騎上小花的
小馬,衝去吃飯。

我們拿到了一張收據,上面是我們的車型、時間、以及我們開的里程數,我沒記
錯的話,我們開了236公里,我驕傲的不得了,因為這是我開車旅程的一大步,
中間和小花在車內聊天,覺得車子就像自己的小空間,很有安全感,雖然在山上
曾經有覺得好像車子爬坡有點困難、雖然累到想用爬的,但是這次旅行,我想我
一輩子也不會忘記了~~~

我想等我老了,我或許拿出那張獎狀(就是收據啦),跟我的孩子說,其實他娘也
是有猛過的,還有,因為媽媽會耍狠,剛好可以警悌他們不要考驗我的耐心!!
哈哈哈哈哈哈~~~~


((完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