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0248878061   

大抵來說,如果不提體力變差、身體機能下降這件事,
現在的自己是我最喜歡的狀態。

以前一天到晚想東想西,但這些累積下來的想法最近開始慢慢開花結果,
實踐了那些以往被人笑稱想太多的念頭之後,也變得比以往自信了。

現在很棒。
我很常出現這樣的念頭。

 

前陣子某次上班前,我去逛了間小店,
結帳時,猛然發現眼前幫我結帳的戴口罩中年男子,
居然是我高中畢業後在一起不曉得有沒有一個月就悲慘結束的人
(短到我都不曉得該不該算是一任男友),
時光匆匆,算算也十多年不見,歲月在我們身上都留下了痕跡,
我很慶幸當時沒有意外到凍結在櫃台前。

然後,那是我第一次認真的意識到,

好像老了。


上週,我參加了十年前我曾經好認真喜歡過三年的男生婚禮,
知道他總算找到心裡的完美可以執手一生時,
我好好的整裝,以最好的狀態跟心情出發祝福他,
婚禮過後,
鮮少恭維人的他說:那天看到妳,妳變的好漂亮呢~
我想起我們初見面時的模樣,

嗯.....我也覺得現在的自己很漂亮XD


前幾天在回家路上,我突然想起小學在田徑校隊的好時光,
以前總是和一個住附近的男生打打鬧鬧,
從國小打到國中畢業,
國中畢業時他在路上叫住我,我問他幹嘛,
他卻搖搖頭不發一語然後笑笑的走了,
隔沒多久他就搬家,
沒有人知道他的消息。

想到這,我一邊走一邊拿起手機搜尋他的名字,
我不是第一次搜尋他了,從來沒有找到過任何資料,
也沒有同學知道任何有關他的事,
但我每幾年就會想起他,然後就默默的搜尋一次。

結果看到一張Facebook的大頭照,是他!
我看著他的眼睛許久,沒錯,一定是他。
快二十年了啊。
雖然他變胖了,穿的台台的,
但是他沒錯。


我雀躍的心情就在加了他的FB之後很快就開始掉落,
FB的動態顯示了他這些年的日子過的很辛苦,
身體出了狀況,得靠輔助器才能走路,
家裡看來也不寬裕,
我甚至認真的想要不要相認這件事,雖然好不容易才找到他,
但要說什麼?
我是那個小學跟你一起在操場跑了好幾年的夥伴。

就在我心裡糾結個半天的時候,突然看到學姐在FB上PO了張照片,
大家集體穿著黑色衣服,學姐寫道:
沒想到我們的同學會,會是在同學的告別式上。

 

 

最少我們活著,我想。

 

於是我發了一個訊息給他:

 

「你好,我是你的小學同學。還記得我嗎?」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