沖繩跟我之前去東京的印象差了十萬八千里,雖然我早知道沖繩比較
鄉村一些,但比我想像的還要鄉村,不過就算是在田野中間,他們還
是會插一台漂亮乾淨的飲料販賣機,反差有夠大的,也算是小小的現
代感吧,哈哈~~果然是販賣機王國。

第二天去了玉泉洞和王國村,玉泉洞是一處長約5KM的鐘乳石洞,走
在下面的感覺就像頭上有劍山,壓迫感頗重,一開始我還能慢慢欣
賞,後來延途一邊滴水,越走頭頂上的劍山越來越茂密(空間不算大
耶,所以都覺得劍山離我好近,嗚嗚),走了好久還沒到出口,我開
始不自覺的越走越快,海獅也覺得越看越頭痛,兩個不解風情的人
就在山洞小徑加速離開...(要是沒滴水,我應該會狂奔吧= =)


<<讓我害怕的劍山,可能是打了黃色的燈光讓我覺得更頭痛,這個才只是一小
部分而己呢,不過後半段有換成白色、藍綠色的清爽色燈光,感覺好很多,不
過來不及了啦,我一心只想衝出去XD>>

離開玉泉洞,到了我覺得可愛多了的王國村,裡面很多非常有特色
的小店,而且都是維持日式建築,很有味道,可惜前面劍山洞花了
太長時間,離集合時間很緊迫了(哎~跟團的困擾就是這樣吧),所以
我們在王國村只有一邊快速拍照一邊加速前進~


這個是他們染的線用很像織布機的機器做出來的小產品,後面就是織布機,真的有人在
運作的喲


照片上的藍色線,是用染的喲,外面還掛著正在風乾的藍染線呢~



很簡單的日式風鈴,不過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他擺設的整體感>///<



這個是黑糖冰淇淋,本來看包裝畫了甘蔗,又說是黑糖,感覺沒什麼意思,結
果吃起來,是焦糖口味~~~完全跟黑糖一點相似味道都沒有,我超愛焦糖,這
個很對我的味,哈哈~

講到冰,就要講到我在首里城吃的冰和他主人養的貓,我的媽啊,那位賣冰的店
員根本就是日雜走出來的,可是我不好意思拍她,只好拍她的可愛小黑貓過過癮
,這隻貓很像魔女宅急便裡的貓耶~


ㄟ~~首里城我們只有待一下,所以沒拍什麼照片,再回到王國村吧,路上有很熱情
的小姐拿笛子主動和遊客拍照,咦~她只有拿掃把?沒錯,她手上的掃把正是笛子。
啊~左邊那位是不認識的旅客,真不好意思,我切不掉嘛~希望她不會見怪,不過我
也不曉得那位是哪國人啦~

 我去的這三天發現沖繩人和東京人感覺也很不一樣,跟他們說英文
,東京人會一臉害羞+害怕,慢慢說英文回應,或是發呆給我們看,
沖繩人直接當沒聽到,繼續一直說日文,就算我們開始發傻呆呆看著
她,用簡單的英文說聽不懂也一樣,哈哈~換我們傻住。不過沖繩的
老人家讓我覺得很溫暖,非常親切,東京的老人家反而讓我覺得很冷
漠(我指我遇到的啦),我們第三天自由行時,去藥房買了維他命B,
買了一罐而己,老闆娘的婆婆還是媽媽送了海獅一罐維他命飲品,說
「沙必斯~」然後看看我,說「奥さん..」然後塞了兩包衛生紙說「沙
必斯」,一臉笑咪咪的,嗚嗚嗚嗚~~不過,我不要當奥さん(太太),
我還是小姐啦!
 

昨天我看到旅遊節目在播沖繩,奇怪,我到底是去什麼地方,他們
介紹的地方我怎麼可以陌生成這個樣子= =嗚嗚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