唔~~前幾天突然發現,這篇文我三月就寫好了耶,好像是照片一直
沒拍好才沒PO上網去,其實這張也是不OK的啦,只是本來要重做
,卻沒了酵母粉,眼看又要拖了下去了,只好先放著這張顏色烤的
不漂亮的麵包將就一下了...哎


我又揉又捏的做了蔥麵包,不過雖然晴小姐寫的這麼清楚,
我還是失敗了二三次才算完全成功= =,第二次還讓我的好朋
友們吃到中間沒熟透的麵團= =

還好後來有成功,前陣子我簡直做麵包做到走火入魔,我曾經
做到半夜二點半,等麵包烤成功,才微笑去睡覺,慢著,我可
是過了十二點,眼皮會自動半閉的日貓子耶!!!完全沒辦法熬夜
的說~

做法就看晴小姐那兒吧~有圖有文還有影音,很好了解,不過
各家烤箱不同,像晴小姐只要十幾分鐘的麵包我都得烤上快半
小時,中間得把烤盤抽出來換位置三次,不然靠外面的麵包都
不太熟,裡面的又很快焦,每台烤箱的溫度都不太相同,大家
只好自己試試了~

我唯一做法有不同的地方,就是沒放在微波爐裡,因為我發現
我放在我家的老舊微波爐中麵團發不起來,熱水放一下就涼了
,後來我娘叫我放在我家的大同電鍋,我在電鍋裡放了熱水,
然後把放了麵團的大碗稍微墊高,蓋上鍋蓋悶個一小時出頭
就差不多了,記得千萬別開電源,省得把發酵中的麵團煮熟
了= =,電鍋的保溫效果不錯,所以也不太需要一直加熱水,
大家可以參考看看~

我覺得麵包最困難的是在揉麵團的程度,沒機器我只好乖乖手
揉麵團,又捏又甩又丟的用力揉了半小時,後來的麵包才算成
功,我一直以為我的手勁在女生裡面應該算不錯的說,真是想
太多= =,還差的遠咧~

另外我的餡料是蔥+蒜+黑胡椒+適量鹽及橄欖油,為什麼這樣加
唔...因為直覺想到啦@@,亂加試試看,哈哈~還不敢放太多,
所以照片上的這些麵包,還有幾個沒有放到料的呢~味道很香,
大家可以隨意變化,放上來和大家分享一下^__^

晴小姐有很多點心做法都非常清楚,我後來做的巧克力餅乾,
也是從她那裡學來的呢~大家可以瞧瞧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