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我為了做蛋糕捲,打蛋白和鮮奶油打到手快廢了,後來蛋白打
不完整,火大都丟進麵糊,毀了我的蛋糕捲= =
雖然味道還好,但是蛋糕捲直接變成了三明治(因為在捲的過程蛋糕
裂掉@@||| )
 
可惡,等我有錢要去買一台打蛋器!
 
講不了蛋糕捲,今天來講奶油烤白菜,食譜是來自草莓家,她寫的
很詳細了,可以進去看看,做法不難~香氣四溢又好吃。
(是女主人的沙龍裡的草莓,不是化妝一流的草莓啊~)
 
之前一直想做奶油白菜,可是卻買不到淡奶,怪了,以前不想買在
超市就頻頻看到,要用卻跑了好幾間都見不著,結果前陣子去買蛋
糕材料時,店家居然有進三花淡奶,馬上就帶了兩罐,回家打開冰
箱的冷凍庫,剛好看到媽媽之前醃好的里肌肉,現成的材料擺在我
眼前,不動工還待何時呀~~啦啦啦~



我用的淡奶是這家的,大小和玉米濃湯罐差不多。
 
做起來還蠻快的,只是大家記得看完食譜再來做會比較好,我摻的醃
肉後,自己覺得沒有火腿好吃(也是我自己愛吃火腿啦~),所以後來又
摻了火腿小烤一下,覺得醃肉很麻煩的人,也可以考慮放火腿,
少了
醃肉的手續,做起來就更快啦~~~^__________^



挖開裡面長這樣~~
 
有幾點要留意的,和大家分享,省得步上我之前差點出包的後塵~
 
*沒有淡奶不用太灰心,我後來找到了可以替代淡奶的玩意~不麻煩
就是奶粉和水就可以,比例是:奶粉1:水9,或者是28
 
*我用的火腿是外面超市賣的火腿片,夾吐司的那種,所以我沒有
先烤還是煮過,只有切成丁狀等白菜好了之後摻入白菜,一起去烤
而己嘍~~
 
*麵糊的地方要特別小心,原本煮菜肉的湯要留下來,記得要慢慢
倒湯,我就是不留意一下子倒了太多下去,後來差點成不了麵糊><
 
其他重點草莓寫的很清楚,我就不再贅言啦,做之前記得看完一次
再來做比較妥當喔。
 
 
P.S. 照片是剛做好時拍的,火腿是後來覺得會比醃肉對味,才摻上
去的,所以照片看不到火腿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