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吧,我承認,我是一個容易過度保養的人。

並不是因為我是個很勤快的人啦,我是那種心情好就要保養一下的人,
還有被人家刺激到的時候也會保養一下,最後一種,我想就是被嚇到的
時候吧...像睡醒突然看到自己的法令紋,就會開始找抗老產品,突然被
人家叮嚀眼睛不像年輕人的時候,就開始重新拾起眼霜來擦之類的。
只是有時候又懶了,常常忘了自己還有面膜,可是突然很想要保養一下
的時候,就還得忍耐不要天天都敷臉= =
很極端吧,我曉得,反正我就是看心情,高興就敷,不高興就荒廢。
不過,這一陣子,有個東西是我不知不覺,沒有間斷在保養的,
就是頭髮…

去年十月我去燙了頭髮,我的頭髮可能天生就註定要捲吧,我有自然捲
,而且是大捲,燙離子燙一下就又開始大捲了,但燙捲就能很持久,到
現在和我一起燙捲的同事都直了,我還在捲來捲去中,但這次燙捲,我
的髮質明顯有變差,又乾又毛,後來用了小美女王推的超好用護髮霜,
真的救了我的頭髮!!!我還開心的挖給朋友們用,結果今天發生了一件慘
事,讓我不得不去想想自己的護髮方式。

話先說在前頭,這和那罐護髮霜好不好一點關係也沒有,慘的地方在於
我的用法大錯特錯><,人家明明就是護髮霜,我把它當成潤髮乳在用,
二天就護一次好像很營養,錯了,我覺得我的頭髮受不了吧,剛剛洗頭
的時候,我的頭頂那塊頭皮變的超油!!就像有髮膠在上面一樣,油油硬
硬的,嚇傻我了,而且只有頭頂有,我先懷疑是自己沒洗乾淨,還害羞
的衝回浴室把頭髮再洗一次,要洗的時候又在想是不是換了新的洗髮精
不太適合我,可是那罐我以前用過啊,不管了,保險起見還是拿了以前
用的洗髮精來洗,洗完居然一樣,我又氣又急,腦子裡閃過很多為什麼
頭髮會變成這副死樣的原因,我不要洗完頭還變油頭啦!!!

我真的在家裡大叫吧,我媽安慰我,可能只是頭髮比較保溼,保溼咧,
我硬要她摸一下我的頭髮,她就改口說,可是我也用新的洗髮精就沒這
樣,可能頭髮乾了就好了吧,就這樣,我洗了兩次,吹了半乾(頭皮乾)了
兩次,都是油頭........我想一定有人會了解我的心情吧,不了解也沒關
係,那種感覺就像是穿著新涼鞋踩到狗屎還沾到腳,上班還又要遲到的
感覺,還是不太了解嗎?好吧~簡單說,那就是一種腦神經血管快爆掉的
感覺。

後來我想到以前收過一封mail,內容大概就是在講說哪種洗髮精不好,
有一層矽還是什麼鬼的,包住頭髮,讓頭髮不能呼吸,我馬上再衝去浴
室,隨便把頭髮弄溼,然後快速拿了一塊洗澡嫌太乾的香皂,我想它的
功能只有乾淨,其他保不保溼的,它才沒管這麼多。直接搓了泡泡,往
頭皮油的那塊輕輕洗,洗完頭髮乾到爆炸,算了,再拿了多芬的潤髮乳
,擦頭髮(很小心的避開頭皮),就這樣才脫離我的油頭皮地獄…

我現在還是不確定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錯了,不過我想幾乎天天都在護
髮,對頭髮來說是一定吃不消的吧...嗚~現在摸到正常的頭髮,還一邊
很受驚的打完BLOG,才好不容易安心一點...吧


親愛的同事給了我一篇報導,也給大家參考一下啦~~
洗髮後髮絲柔順的迷思?!(按我一下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