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線筆有很多妙用,除了畫起來眼睛有精神很多,彩色的眼線筆也有豐富眼妝的
效果。

初學化妝通常都會買黑色眼線筆,平常單畫看起來自然又有精神,技術好點也有
人會誤以為這是天生眼睛元氣百倍,見到人眼睛就會自動道聲「你好嗎?!」,但我
今天要介紹的是彩色的眼線筆,除了因為CD的眼線筆缺貨缺到現在,讓我悶的
不得了之外,也是因為我手邊也有幾支彩色眼線筆,所以和大家小小分享一下嘍!!

不過我的技術只算普普,請有經驗或有疑問的朋友也來討論一下,還請高手指正
一下嘍!!以下純屬自己的使用心得,每個人的接受度不同,所以僅當參考啦!


<>

我第一支買的眼線筆是KATE的銀灰色帶小亮粉的眼線筆(SV-1),單擦在眼褶的
地方,眨眼的時候就可以隱隱看到閃爍樣,算蠻低調的小小華麗,因為我是內雙,
所以我化妝常常打亮眼頭和下眼線,這支是我很久很久很久以前買的,那時還是
窮苦的孩子,沒賺幾個錢,KATE的平價馬上吸引我,可換芯,確實的價錢我有
點忘了,大約一百出頭就有。

這支用起來很方便好上手,但它的芯對我來說實在硬,我的敏感眼皮有點受不
了,非得要用力來個幾道,才能看到我想要的顏色,所以後來就慢慢慢慢的被我
冰起來啦。

忘了是去年還是年初,我去植村秀買了淡淡天空藍(限量色)和白色(打底用)的眼
影,可是我單擦天空藍眼皮感覺有點腫(顏色太淡了),但那時計畫好過年要擦
的,於是就在出門前一天,衝去康是美買了MEDIA的深藍色眼線筆(有帶銀色
小亮粉),擦完天空藍眼影,再淺淺的畫上深藍色眼線,感覺眼影的藍比較純粹,
不會看起來變成髒髒的藍色,而且畫法簡單很快就可以畫好眼妝,適合趕時間又
想畫點妝的時候。


<>

MEDIA的眼線和KATE的眼線筆比較起來實在軟到不行,很好上色,但也因為
筆芯太軟,所以下手如果重點,就會不小心一坨色積在一起,芯太軟,力道
要是不均的話,很難整條眼線的粗細是相同的,所以這支得抓一下力道,在手
背上試畫一會再來練習畫嘍,這支也是便宜,我印象中,好像是130元左右。

我實在太想要淡色系,白色或香檳色的眼線筆,但不要有亮片,因為我單純只是
想打亮眼頭,加深眼睛的立體感,highlight的部分我之前都是用植村秀的白色眼
影,它帶了點淡淡珠光,可是我還沒有找到理想的眼影、眼線的刷具,所以這款
白色眼影只適合打在大面積的地方,下眼線和眼頭的部分沒有工具就很難畫的細
緻了。

就在我尋尋覓覓了半天,總算在討論區找到了下手的目標,上次去M.A.C被櫃
姐冰到還硬是要買到才肯走,就是真的找太久啦~~我買的是POWERPOINT
Gilded White,有點香檳金的感覺,這個顏色比銀色適合我,因為我的皮膚不算
白,用香檳金色比較自然一點,雖然去M.A.C沒有買到黑色眼線筆,但我也不
打算再去M.A.C買了,小姐實在太冷,我不想冒著傷風的危險邁入地雷區,所
以就算CD還是缺貨缺的要死,我還是堅持要買到它。


<>
好了,偏題了,之前我有提到去買的時候小姐幫我畫的是內眼線的事(請看眼線無緣日
),但我回家自己試畫內眼線的時候,心裡還是有恐懼,所以也不敢太用
力,我畫起來沒有小姐幫我畫的顏色明顯,這讓我很百思不解,這點還待試驗中。
內眼線畫不顯色,我就拿來畫下眼線和眼頭,這支眼線筆的持久力相當不錯,但
因為我的下睫毛比較多一點,要畫在睫毛根部讓我很難畫順,因為它的筆芯也算
軟,雖然沒有MEDIA這麼誇張,但我的眼睛很敏感,這支的筆芯軟硬適中沒有
讓我眼睛過敏的狀況發生,只是畫在下眼線時,常會被睫毛卡到色,這是我目前
使用它最煩惱的地方,但它畫好要維持一整天的眼線是沒有問題的,之前看到討
論網上有人說很會暈,我買的是香檳金也沒有變成熊貓的問題,不過不曉得是不
是我拿的手勢不對,有時會覺得很難畫的均勻,但我後來找到了解決的方式,就
是畫好眼線之後再用棉花棒暈一下,感覺自然很多,不均的問題也解決了。但是
我還是覺得很麻煩,我買的時候是NT$520元,沒有打折時買的> <


<>

最後還有一支是PN的眼線液(1.1ml NT$900),這支眼線液是自來水筆式的,我買
的是咖啡色,筆尖不算細,所以新手畫起來比較好上手,使用時轉一下尾端眼線
液就會自動帶到眼頭,很方便,我和小花去買的時候,在專櫃試畫試的感覺很好
,因為它不像眼線筆有可能會試到硬頭的傷眼皮,自來水筆形好就好在它是軟毛
,所以畫在眼皮上很舒服,但買來使用一陣子之後,卻發現了一件糟糕事,就是
它的眼線液用轉的方式流到筆頭,但轉出來直接畫在眼皮上卻很不勻,最後我和
花都得轉多一點在手背上,再用刷毛去沾取,才能畫的均勻。除了這一點之外,
它的持久力不是很好,單畫掉色是掉塊狀的,不像用眼線筆畫是眼皮出油暈開,
我使用的結果都是掉一大片,剩下眼尾四分之一,不然就是剩下中間0.3、0.4mm
,掉的很誇張,後來用眼線液畫完後再會疊擦PN漸層光眼影(輕紗影彩)的深咖啡
色,才有改善許多。但新手想學畫眼線,這支倒是不錯的練習品,只是這支拿來
練習有點小貴嘍XD

九月MJ(資生堂的開架產品),要在台灣上市,MJ在日本賣如火如荼,相信在台
灣也會很紅(因為網路上已經賣的轟轟動動啦),附帶一提,它們的眼線液有網友
說和PN這支眼線液效果很類似,我們就拭目以待,看看同一間公司開架與專櫃
的品質差異多少嘍~~~~呵呵呵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