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的時候很愛晒太陽,好啦~小時候講不聽,我這一黑,就黑到了高中畢業。

中間沒有白過,就算沒有繼續長時間在太陽下,也沒有白回來,以前不以為意,
而且我黑是黑,但皮膚狀況很正常,長痘痘回去睡個覺就好了,唯一會煩惱的,
是有幾個小小的雀班。

高中畢業我就開始打工,除了上班下班出去玩,我幾乎晒不到什麼太陽,不過我
還是不白,我開始保養化妝,可是怎麼化都覺得不好看,一開始覺得是自己技術
不好,後來去了專櫃,畫起來還是一樣,達不到自己想要的妝效,我想了好久,
後來才發現是我太黑啦~偏偏我喜歡的顏色都很粉嫩,但就是因為膚色,怎樣畫
也粉嫩不起來,可是美白的東西大都不便宜,所以我只好除了防晒外,自己安慰
自己,反正我的皮膚健康,那也不錯。

沒多久,我開始白天上班晚上上課的生活,可能是太累又沒有什麼運動,代謝更
差,然後狂長痘痘,這次可不像以前那麼好解決,自己好不了,擦藥也沒有好轉,
我的臉黑又痘痘一堆,看起來就髒髒的,我也開心不起來,總覺得出去都很想低
頭走路~~真是悲情到不行。

講到我的痘痘史,我試過的東西實在很多,看醫生、擦藥、用保養品、喝退火的
中藥、吃維他命、天天喝溫水、不化妝……,甚至有次聽親戚說蜂膠可以加快癒
合,擦在痘痘上好的快,我也開始一回家臉上就點上一滴一滴黑不拉幾的蜂膠,
我記得我娘笑到一個不行,打電話跟親戚聊天時,還說我像電視上常出現,古時
臉上有痣的媒人婆…

我哪笑的出來啊~只覺得更鬱卒,而且連話都不太想講,在公司也都靜悄悄的,
我的痘很怪,它若是想長,決不會有什麼理由,管你是不是生理期才長一下,還
是臉不乾淨長,我抓不到一個準則,有陣子還自暴自棄,不照鏡子,不想管了~~
結果沒想到竟然狀況轉好,難不成是我的心情造成~~~~~唔…無從考察,因為不
曉得是前一陣子吃的東西或擦的東西奏效,還是真的心情變好,或是兩樣加在一
起的效果啦~

痘痘一暫緩,我馬上開始我的美白小計畫,因為我的痘疤也需要快變白,不然臉
看起來實在很髒,後來看到朋友用了雪肌精變白,所以我也跑去買,還買了大瓶
裝,希望用著用著變得雪一樣白啊……雪肌精的傳奇我很常聽,但聞起來有點酒
精味,用了皮膚乾,後來白是好像有這麼一點,但好不容易平息的痘痘又開始出
沒了,看來它不太適合我的膚質。隔了好久,我的痘痘已經好轉很多,變成偶爾
出現,我又不信邪跑去買了一罐,結果繼續狂長痘痘….><

我現在比以前白很多了,不過跟朋友在一起,只能算一般膚色,想偷懶都不行,
因為我最近又發現我的眼下長了一點淡淡的斑啦~~才變白一點點就又長斑?!看來
我的美白之路還有很長一段要走啊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